网络介绍:  

一 般 而 言 , 我 们 平 日 所 说 的 网 际 网 路 包 含 了 许 多 部 份 , 主 要 的 有 WWW 、 E-mail 、 news ( 新 闻 群 组 ) 、 Telnet ( BBS ) 、 ftp 、 gopher 、 wais 等 应 用 。 而 在 这 之 中 ─ WWW ( World Wide Web ) 的 应 用 最 为 发 达 , 我 们 平 常 所 说 的 网 路 大 多 是 指 WWW 而 言 。 而 在 WWW 的 应 用 中 , 最 为 普 遍 的 就 是 HTML 的 相 关 技 术 , 而 这 也 是 我 们 这 一 个 单 元 的 主 题 , 至 于 其 他 应 用 于 WWW 的 技 术 , 在 上 一 个 单 元 「 名 词 解 释 」 中 已 经 有 大 略 的 介 绍 了 一 下 。

WWW 是 由 网 站 组 成 的 , 网 站 与 网 站 间 互 相 联 结 , 成 为 一 个 网 状 , 称 之 为 网 路 ; 而 一 个 网 站 中 , 也 有 许 多 网 页 , 网 页 与 网 页 间 也 做 相 互 间 的 联 结 , 也 可 以 成 为 一 个 小 网 状 , 所 以 WWW 中 可 说 是 大 网 中 有 小 网 , 网 网 相 连 , 无 穷 无 尽 。 而 这 个 单 元 要 讲 的 就 是 : 如 何 作 出 一 个 漂 亮 的 网 页 , 并 将 网 页 互 相 联 结 起 来 。

网页介绍:  

其 实 写 网 页 就 像 是 平 常 用 word 一 样 , 同 样 是 输 入 文 字 , 并 且 做 排 版 的 工 作 , 只 是 word 中 有 文 字 、 图 片 , 而 在 网 页 写 作 中 多 了 一 个 超 连 结 的 功 能 ; 文 字 、 图 片 与 超 联 结 三 者 也 就 是 网 页 的 主 体 , 而 我 们 在 设 定 与 网 页 相 关 的 特 性 时 , 则 需 要 透 过 标 签 ( Tag ) 来 控 制 , 我 们 也 可 以 说 : 学 会 了 标 签 的 使 用 就 算 是 会 写 网 页 了 ; 当 然 坊 间 有 多 种 所 见 即 所 得 的 网 页 辅 助 设 计 软 体 也 是 良 好 的 工 具 , 不 过 , 千 万 要 知 道 , 目 前 没 有 一 套 软 体 可 以 作 出 所 有 HTML 的 效 果 , 所 以 , 要 做 好 一 个 网 页 , 是 需 要 先 看 看 标 签 的 使 用 方 式 的 。

基 本 上 , HTML 的 标 签 通 常 是 有 头 有 尾 的 , 例 如 : < head > 和 < / head > , 其 中 < head > 代 表 开 始 , 而 有 / 的 < / head > 则 代 表 结 束 ; 可 是 这 个 规 则 也 是 有 例 外 的 , 例 如 : < br > , 这 个 标 签 就 不 需 要 < / br > 跟 它 搭 配 , 不 过 有 了 < / br > 也 不 算 错 啦 , 只 是 多 此 一 举 罢 了 。 同 时 大 小 写 是 没 有 差 别 的 , 例 如 : < Head > 和 < hEAd > 的 效 果 是 一 样 的 。 但 是 要 记 着 , 每 一 个 标 签 都 要 有 < 和 > 包 起 来 , 这 样 子 你 的 浏 览 器 才 认 得 它 喔 !!!

网络疯:  

由 于 越 来 越 多 的 人 投 入 于 网 路 的 发 展 , 使 得 网 路 的 功 能 越 来 越 强大 , 传 输 速 率 也 越 来 越 快 , 各 行 各 业 有 的 急 着 上 网 路 , 有 的 被 迫 上 网 路 , 因 为 网 路 有 着 这 种 吸 引 人 潮 的 特 性 , 使 得 网 路 同 时 吸 引 更 多 人 并 且 功 能 越 来 越 强 大 ; 以 现 在 来 说 , 以 前 要 出 门 才 能 做 的 事 , 现 在 都 能 在 网 路 上 解 决 , 食 衣 住 行 育 乐 样 样 都 行 ,恐 怕 再 过 一 段 时 间 , 做 什 么 事 都 要 上 网 路 了 。


[回首页][回目录]


资料来源: 喵拉喵网页制作教学网站, WEB制作百宝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