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工具


     
 

工 欲 善 其 事 , 必 先 利 其 器 。 要 写 网 页 之 前 , 当 然 必 须 要 先 找 好 适 当 的 工 具 , 喵 拉 喵 在 这 为 您 介 绍 数 种 撰 写 网 页 所 必 须 使 用 到 的 工 具 软 体 , 您 可 以 从 这 之 中 选 取 适 当 的 工 具 来 使 用 。 以 下 所 介 绍 到 的 软 体 可 以 在 toget 找 到 。

首 先 , 要 能 阅 读 网 页 , 你 会 需 要 浏 览 器 , 目 前 市 场 上 主 要 有 两 大 厂 商 提 供 浏 览 器 ( 还 有 一 些 小 厂 商 啦 ) , 他 们 的 产 品 分 别 为 Internet Explorer ( IE ) 和 Netscape , 目 前 两 者 都 是 免 费 软 体 ,你 可 以 在 各 大 下 载 网 站 找 到 它 们 。

编 写 网 页 最 简 单 的 工 具 就 是 记 事 本 啦 , 只 要 在 记 事 本 中 写 下 各 种 标 签 、 叙 述 , 再 将 档 案 存 成 html 档 , 这 样 浏 览 器 就 可 以 阅 读 原 始 码 来 转 换 成 我 们 所 看 到 的 画 面 了 。 至 于 所 见 即 所 得 的 软 体 , 喵 拉 喵 建 议 可 以 使 用 Frontpage Express 或 者 是 Netscape 网 页 编 辑 器 , 以 上 两 者 分 别 为 IE5.0 及 Netscape4.5 所 附 赠 ,用 起 来 还 不 错 ; 当 然 , 免 费 的 软 体 功 能 上 总 是 比 较 阳 春 , 如 果 你 的 预 算 足 够 充 分 的 话 , 可 以 再 考 虑 使 用Frontpage 98 。 如 果 你 对 其 他 网 页 编 辑 软 体 有 兴 趣 , 可 以 到 toget 去 找 找 , 相 信 可 以 满 足 你 的 需 求 。

网 页 中 除 了 文 字 外 , 各 式 图 片 也 是 不 可 或 缺 的 , 友 立 的 绘 图 软 体 是 不 错 的 选 择 , 像 是 喵 拉 喵 正 在 使 用 的 PhotoImpactCool 3D 都 蛮 不 错 的 , 其 余 着 名 软 体 还 有 PhotoshopPaintshop 等 , 也 可 以 用 最 阳 春 的 小 画 家 来 制 图 。 ( 喵 拉 喵 在 这 方 面 不 够 力 , 所 以 也 没 有 办 法 仔 细 说 清 楚 )

一 般 来 说 , 当 你 的 网 页 做 到 有 一 点 样 子 的 时 候 , 你 也 会 有 一 堆 图 档 需 要 管 理 了 , 秀 图 软 体 多 的 跟 什 么 一 样 , 分 都 分 不 清 楚 , 喵 拉 喵 现 在 用 的 秀 图 软 体 是 ACDSEE ,使 用 起 来 像 是 档 案 总 管 , 非 常 好 用 。 另 外 喵 拉 喵 还 有 用 另 一 套 秀 图 软 体 Irfan View , 它 的 大 小 只 有 800 多 k , 只 要 一 张 磁 片 就 可 以 带 着 跑 , 而 且 是 免 费 的 。

喵 拉 喵 也 曾 经 看 到 有 网 页 连 结 管 理 软 体 , 但 是 疯 狂 喵 拉 喵 只是 个 小 站 , 所 以 至 今 尚 未 使 用 此 一 软 体 ( 一 般 网 友 应 该 也 用 不 到 ) 。

 

[回首页][回目录]

资料来源: 喵拉喵网页制作教学网站, WEB制作百宝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