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易排版


     
  介 绍 完 文 字 与 图 片 的 使 用 方 式 , 接 下 来 喵 拉 喵 就 要 为 各 位 介 绍 一 些 排 版 用 的 标 签 。

P

首 先 为 各 位 介 绍 的 是 <p> </p> 这 组 标 签 , <p> 代 表 一 个 段 落 的 开 始 , 在<p> 与 </p> 中 输 入 段 落 中 的 文 字 , 而 </p> 则 代 表 此 段 落 结 束 。 要 注 意 的 是 段 落 与 段 落 之 间 会 自 动 空 一 行 。

如 果 要 使 段 落 中 的 文 字 往 某 个 方 向 对 齐 , 就 要 使 用 到 <p> 之 中 的 align 属 性 , 使 用 方 法 如 下 :

 
<p align = left> 段 落 内 文 </p> 向左对齐
<p align = center> 段 落 内 文 </p> 置中对齐
<p align = right> 段 落 内 文 </p> 向右对齐
 

CENTER

如 果 只 要 置 中 对 齐 的 话 , 还 可 以 使 用 <center> 段 落 内 文 </center> 这 组 标 签 来 达 成 。


BR

有 时 候 我 们 想 要 换 行 , 但 是 段 落 尚 未 结 束 , 这 时 就 可 以 借 用 <br> 这 个 标 签 ( 注 意 : 这 个 标 签 不 需 要 </br> 搭 配 ) ; 因 为 还 在 同 一 个 段 落 中 , 所 以 不 会 空 出 一 行 来 。

PRE

这 个 标 签 可 以 说 是 格 式 化 标 签 , 夹 在 <pre></pre> 中 间 的 文 字 会 按 照 您 排 版 的 样 子 来 显 示 , 也 就 是 说 , 浏 览 器 会 将 所 有 的 东 西 都 读 取 进 来 , 像 是 空 行 、 换 行 , 就 连 空 格 也 不 例 外 。 您 可 以 先 用 小 作 家 将 内 容 排 版 , 再 利 用 这 个 标 签 显 现 结 果 。
另外,您也可以使用
&nbsp; 加 入 空 格 。

HR

用 来 加 入 横 线 的 标 签 , 非 常 好 用 的 东 西 , 跟 <br> 一 样 属 于 不 成 对 的 标 签 。


OL

这 个 标 签 有 点 复 杂 , 主 要 功 能 是 用 来 加 上 编 号 的 , 像 是 有 时 候 一 件 事 要 分 好 几 个 项 目 说 明 , 就 会 列 出 第 一 点 、 第 二 点 . . . 的 样 子 。

使 用 语 法 如 下 :

<ol type= 排 序 方 式   start=" 数 值 " > 内 文 </ol>

  type= 排 序 方 式 , 也 就 是 您 希 望 以 哪 种 符 号 来 排 序 , 可 使 用 的 有 :
A 以 A. B. C. 方 式 排 列
a 以 a. b. c. 方 式 排 列
I 以 I. II. III. 方 式 排 列
i 以 i. ii. iii. 方 式 排 列
1 ( 预 设 值 ) 以 1. 2. 3. 方 式 排 列
  start= 起 始 的 数 值 , 也 就 是 排 序 的 第 一 个 数 值 为 何 ? 未 指 定 时 以 第 一 个 为 起 始 值 。

UL

有 时 候 我 们 希 望 用 符 号 来 做 标 示 时 , 就 要 用 到 <ul></ul> 这 组 标 签 。

使 用 语 法 如 下 :

<ul type= 符 号 种 类 > 内 文 </ul>

  < ul type= disc > 圆 点
  < ul type= circle > 空 心 圆 点
  < ul type= square > 方 形 点

LI

当 您 在 使 用 <ol> 或 是 <ul> 标 签 时 , 要 记 得 在 您 要 加 上 序 号 处 加 上 <li></li> 这 组 标 签 , 否 则 会 无 法 显 示 标 示 号 码 喔 。

范 例 七

[回首页][回目录]

资料来源: 喵拉喵网页制作教学网站, WEB制作百宝箱